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致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08    访问次数: 443

致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关键阶段。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居家隔离已有一段时日,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千万松懈不得。

广大离退休人员要继续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坚决拥护支持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服从街道社区等的管理,模范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老同志特别是高龄、体弱老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我们要自觉提高防护意识,学好用好自我防控知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科学防护。

为有效防控疫情,学校主页建有新冠病毒防控专题网(http://xcb.cczu.edu.cn/xinguan/main.htm),介绍有关防控知识,及时通报上级部署及学校防控动态。广大老同志可以通过上述网址及时了解信息,遇有疑问或困难请及时致电离退休工作处。

在微信群的老同志,多关注官微,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或慎发。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切实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强化大局意识,树立长者风范,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多渠道、多途径、高频率地保持与离退休人员的沟通联系,广大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协助组织或通过电话联系、网络沟通等方式,及时全面准确掌握老同志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老同志的贴心人。

疫情当前,我们要严格遵照上级有关要求,居家不外出,远离病毒感染。保护好自己、家人是本分;不外出被感染、感染他人是良知。非常时期共同守护好我们自己的家!

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赢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

恭祝大家健康平安!

 

                                            常州大学离退休党委

                                                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