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校领导参加离退休党委 “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8    访问次数: 413

校领导参加离退休党委 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离退休党委全体在职党员、各支部书记汇聚一堂,举行了一次主题为“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党日活动,副校长陆锦冲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主持。

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十八大以来,全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风和社会风气的重大变化;畅谈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果。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新胜利,盛赞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见证学校42年来的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自豪和欣慰之情。

机械支部有着51年党龄的曹荣,回忆自身的成长历程,由衷地感受到党中央强力反腐,扭转风气,树正气,顺民意得民心。在抗击疫情上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胸怀、魄力和眼光,与西方某些国家相比,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显露无遗。

离退休党委机关二支部束荣新,作为学校首届毕业生,学习、工作、生活在学校40多年,从80年代学习培训时学者的一句结论——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谈起,没想到改革开放以及学校发展取得如此骄人成绩,学校从最初的两个本科专业发展到今天学科门类较为齐全、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完备,正在向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迈进的喜人局面。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所憧憬的,如今都变成现实,正应了“贫穷和无知限制了想象力”这句话。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信数支部张小鸣同志说,国家抗击疫情成就的取得,使自己对“四个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内心对党充满感恩之情。

离退休党委机关一支部陈权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校快速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最根本也是重要的依靠力量——常大的建设者,不外乎高素质、有觉悟、肯担当、能奉献的几支队伍——管理队伍、师资队伍、服务保障队伍。作为老同志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同时,老党员们也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建议,希望各级领导面对成绩和当前的形势,不满足于现状,不骄傲自满,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差距和不足,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

陆锦冲副校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说,听了各位老党员的讲述,大家真知灼见的畅想,真情实感的流露,特别是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那份真情、热情,深受教育和感动,自己和大家一同见证了祖国和学校的蓬勃发展,倍感骄傲和自豪。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会把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转达给校党委和行政;并祝愿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离退处通讯员 张立智/文摄  陈曙钧/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