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9-08    访问次数: 543

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98日,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陆锦冲副校长、各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网上专题报告会以“学好用好民法典”为主题,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主讲,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对民法典的概念,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民法典的主要制度和创新,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民法典进行了讲解。

报告会后,陆锦冲副校长作了指示,他说,通过观看讲座,使我们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我们离退休工作者和老干部老党员学法、用法有重要的帮助;各支部要把组织收看网上专题报告会列入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加强离退休支部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离退休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结合起来,与组织引导老同志关注使用“离退休干部工作”“江苏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以及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平台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科学安排,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他强调,要不断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各支部根据老党员的实际情况,适当、适时、适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活动,加强交流沟通,凝聚人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要紧跟时代潮流,做到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常态化,努力开创离退休党建工作新局面。(通讯员/张立智 审核/陈曙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