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学校推进离退休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09    访问次数: 256

学校推进离退休工作

伴随着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常州大学经历了四十余年的发展,离退休老同志队伍越发壮大,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离退休工作,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落细落实,更好地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群体,在第三十二个敬老节即将来临之际, 108日上午,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谈红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常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慰问生病住院的离退休教职工的规定》、《关于离退休教职工丧事办理的暂行规定》等三份学校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文件精神。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曙钧结合三个文件的学习,进一步阐述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实行的校院(处、直属单位等)两级服务管理机制,除离休干部外,退休教职工以院(处、直属单位等)服务管理为主。强调了离退休教职工生病住院慰问、丧事办理等,职能部门以及原工作部门的各自职责,帮助大家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结合学校新一轮机构调整,介绍了当前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整体情况,通报了即将到来的一年一度重阳节活动的总体考虑和安排。

陆锦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不断完善离退休工作机制,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规章制度,各负其责,确保离退休人员两个待遇得到落实;各学院各部门要不断加强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创新活动载体,发挥老党员优势,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新水平;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个性化、细致化、亲情化的服务,以己推人,把党和学校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同志心上;加强与离退休人员的沟通,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离退办张立智/文  宣传部刘博/摄  陈曙钧/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