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校关工委考评2020年二级关工委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5    访问次数: 625

校关工委考评2020年二级关工委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324日上午,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武进校区召开,会议对2020年二级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考评和对今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戴国洪,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陆锦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凯全,各二级关工委和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校关工委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陈曙钧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二级关工委负责人汇报2020年度本学院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结束后,由与会人员根据各二级关工委提交的材料与汇报内容给予了评分。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凯全做了以“交流经验,明确责任,深入推进关工委工作”为主题的工作部署,他首先回顾了2020年度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情况,接着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方向;以庆祝建党百年为抓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打牢常态化成果为基础,逐步推进优质化建设;以构建学习型组织为重点,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部署了今年的关工委工作。他希望各委员单位、各二级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审读相关文件,牢记岗位责任,围绕工作要点,落实具体任务,共同努力,实现校党委“充分发挥好关工委助力学校加快建设发展作用,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要求。

陆锦冲副校长要求关工委各委员单位、二级关工委放眼全校,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努力提高“五老”参与率;委员单位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二级关工委工作经费务必落实到位;关爱活动要贯穿始终,积沙成塔,集腋成裘,避免突击性活动。

戴国洪副书记强调关工委工作要做好“三个统筹”,即统筹做好关工委与服务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统筹做好关工委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统筹做好关工委与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要注重“两个协同”,即协同做好关工委与教学督导工作,协同做好关工委与老科协工作;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两个四方合力“,即围绕学生成长的关工委与学工部、团委、研工部的四方合力,围绕青年教师成长特别是师德师风的关工委与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的四方合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讲话精神,树立信心,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即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上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