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离退休党委开展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10-12    访问次数: 473

离退休党委开展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方案


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根据学校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目的意义

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根本目的在于通过“亮作风促深入基层,亮责任促补强短板,亮承诺促担当作为,亮实绩促服务提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党性观念强、工作经验丰富、社会影响广泛等优势,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党员本色,继续发挥光和热。

二、主要任务

1.领导干部要在“两在两同”建新功中作表率、勇担当领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每月至少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一线1开展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离退休教职工需求,找准离退休教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撰写调研报告或民情日记,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精准施策,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2.在职党员干部要在“两在两同”建新功中当先锋、争一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争创一流,在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建新功。精准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服务管理一线,摸清底数,建立精准化服务档案,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3.引导离退休党员争当老有所为的先锋。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党性观念强、工作经验丰富、社会影响广泛等优势,引导他们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动开展言献策、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党员本色,继续发挥“银发生辉”作用

三、组织实施

1.启动部署阶段(9月底前)。各基层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安排,对本支部开展行动作出部署安排,形成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方案,报离退休党委

2.行动实施阶段(10月至11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抓好问题排查梳理,拿出解决方案。

3.评估检验阶段(12月)。切实总结经验成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和做法。离退休党委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评议考核。

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摆上重要位置,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细化方案、抓好落实。

2.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是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领头雁,要秉持务实作风,敢于正视矛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承担责任,解决好当前突出矛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赢得未来问题,将实干精神凝聚于作风建设之中。

3.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矩阵作用大力宣传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特色亮点以及主要做法和成效

4.坚持常态长效要及时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与时俱进丰富完善具体内涵,持续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