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校领导巡学旁听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1-19    访问次数: 623

校领导巡学旁听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11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闫海波巡学旁听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处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主持学习会。

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陆锦冲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离退休党委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一是通过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党性信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要把满足离退休教职工需求作为离退休党委工作第一要务,要尊重、关心、爱护每一位老同志,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三是将政治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效。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为离退休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

陆锦冲总结点评

学习会上,离退休党委负责人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曙钧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入细致地研读全文,辅以学习材料、辅导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尊重离退休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离退休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离退休同志就是重视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贯彻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叶菁荫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由无数先烈用鲜血铸成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先烈们的共同特征。高校要始终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青年大学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理想信念,为报效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束荣新表示,党的历史上有两个历史决议,分别是1945年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1981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建设意义重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是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个决议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必将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思想、方向、路径上的支持曹荣表示,退休老党员虽然党龄较长,但还是要加强学习,保持与时俱进,关心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的持续进步继续发挥作用。

    部分老同志因故请假,会上进行了书面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