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传承尊老爱老风尚 营造齐抓共管氛围-----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6    访问次数: 604

传承尊老爱老风尚 营造齐抓共管氛围

-----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5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陆锦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意见》;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就《常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当前离退休教职工人员概况和学校一直以来关心关爱老同志的做法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倡议全校齐心协力,努力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积极协助离退休工作处做好老同志们的服务管理工作。

徐守坤校长在讲话中要求,一、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老党员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二、建立健全齐抓共管机制。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不仅是离退休工作部门的责任,也是各单位、各部门共同的工作。离退休工作部门、各学院、各个部门,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把党和学校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同志心上。三、用工作,以动人。要用真心和热情来对待老同志,关心他们、尊重他们、理解他们。摆正自己的位置,缩短与他们的距离,把感情化为行动,把他们当作长辈一样看待,只有具备这种感情才能耐心、细致地沟通思想,才能积极主动做好繁杂的服务工作,才能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才能互相理解、相互支持,离退休工作才能有实效。四、探索建立退休人员“老有所为”运行机制。退休人员是学校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建立老同志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运行机制,积极发挥他们的优势。

陆锦冲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曾经的呕心沥血,他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好他们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必须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传承常州大学一直以来的尊老爱老风尚,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齐心协力,用心用情做好我校新时代老龄工作,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