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校关工委积极助力学校劳动教育课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0-13    访问次数: 542

校关工委积极助力学校劳动教育课建设

         

为助力学校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1011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凯全、教务处副处长江一山、教务处实践与劳动教育科科长石佶、校劳动课主讲教师徐新意一行与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商讨常州大学劳动教育课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事宜。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国忠热情接待了常大一行,并高度认同我校劳动课实践教育的内容和方式,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的劳动课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在管委会帮助下,茅山茶海有限公司、花谷奇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我校商讨了劳动课实践教育相关具体环节,表示愿意成为我校劳动课实践教育基地,在我校劳动课实践教育中积极配合、提供条件。双方初步商定,本月内将完成我校首批学生的劳动课实践教育环节。

校关工委始终把大学生劳动教育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配合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与红色教育、老区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使大学生通过劳动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造工匠精神。为此,校关工委积极助力学校劳动教育课的规划、建设和实施。为落实劳动课实践教育基地,曾组织人员多次到金坛开展相关工作调研,帮助落实有关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