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访问次数: 172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常州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4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职党员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

活动中,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阐述,强调要从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四个方面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领学了郭声琨的《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辅导文章。随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教育部思政司制作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视频。

学习后,全体党员围绕本次主题党日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展开积极讨论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之基,国家安全观与个人生活、工作息息相关,作为党员,要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组织工作保密制度等要求,以高质量的服务管理,不断提高离退休教职工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让老同志们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