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校情传递2023--6

   发布时间: 2023-09-04    访问次数: 80

校情传递2023--6

1、我校2023年江苏省科技副总获批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二

近日,江苏省委人才办、江苏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确定2023年江苏省科技副总入选对象的通知》(苏科区发〔2023139号),国内高校院所共有1512人入选,其中我校有80人入选,在所有高校院所中位列第二名。

江苏省科技副总项目是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科技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鼓励支持全国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到江苏企业兼任科技副总,积极推动江苏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2、常大学子蝉联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816日至822日,2023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凌云队作品《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年产12万吨己二腈项目》(参赛队员:朱焕杰、高杰、李梦露、唐一航、李欣庭;指导老师:周满、马江权、黎珊、侯涛、钟璟)经过江苏省省赛、华东赛区选拔赛以及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斩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并获得设计文档质量优秀奖的好成绩。

3、常州大学女子舞龙队再获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冠军

821日,第15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河南周口启幕,大赛吸引了全国34所高等院校的794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加。常州大学女子舞龙队克服高温、伤病等突发困难情况,发挥出色,最终荣获女子舞龙自选套路冠军、规定套路第五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常大女子舞龙队风采,蝉联三届全国大学生女子舞龙自选套路冠军。

4、我校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半决赛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731日,2023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英语类专业组)在西安落幕,我校英语系冯健高、却俊、杨逸教师团队荣获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5、学校入选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

725日,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江苏常州成立。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支持建设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通知》,支持建设我国首个国家级产教融合共同体——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州大学成为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

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共同牵头,首批成员单位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常州大学等9所普通高校、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30多所职业院校、中国中车及其40多家所属制造类子公司,长春市教育局等5个产业集聚地区教育行政部门作为支持单位参与。

6、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中取得新突破

716-1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经过校赛、省赛选拔,我校参赛项目获省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一等奖及获奖总数均取得新突破,并双双获得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7、陈新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713日,俄罗斯工程院院长B. V. Gusev院士向常州大学陈新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这是我校首位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820237ESI最新排名数据公布

713日,根据最新一期ESI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311日至2023430日)。数据显示,我校共发表ESI论文9146篇,累计被引用次数为122581次,全球排名第1594位,位列全球排名前0.186%,中国大陆高校排名第148位,江苏省内高校排名第21位。

9、常州大学获批2023年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校领衔示范项目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立项名单,常州大学《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项目获评高校领衔示范项目。

1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专业2013届校友王直荣荣获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最美人物》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专业2013届毕业生王直荣被授予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荣誉称号。

王直荣2013年本科毕业于常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后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和浙江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现任江苏省智能工业机器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副主任、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机械所长度室副主任、江苏省智能机器人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几何量计量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永磁电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11、省委组织部来校宣布干部任免决定

81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来我校宣布了省委的任免决定,徐守坤同志任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海群同志任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群同志不再担任常州大学党委书记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