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校情传递2023--8

   发布时间: 2023-11-01    访问次数: 10

校情传递2023--8

1、我校生物质高效炼制及高质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文(苏科协发〔2023135号),我校生物质高效炼制及高质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地中心)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学校首家科普教育基地。

2、常州大学教师亮相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

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届亚运会。常州大学体育学院徐勤儿、沈纲、桑月标、咸东进、伍豪作为技术官员参加本次赛事执裁工作。

3、《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喜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奖”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暨研究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宜昌召开,会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公布了第七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政治·法学研究”栏目获得“特色栏目奖”。

4、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常州大学举办

    1010日至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常州大学举办。常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宏,赛事协办单位代表朱东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5、校领导出席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1012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举行,党委书记徐守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忠玉受邀出席。

徐守坤出席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并作题为《本科高校产教融合的组织原型创设及政策机制设计》的主题报告。

6、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1018日下午,常州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举行,全面部署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邀请新一轮审核评估资深专家、评估方案主要研制者、国家督学、国家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线上作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和工作人员5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主持会议。

7、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Howard Ginsberg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1020日上午,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副会长Howard Ginsberg教授、多伦多大学李剑钊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王建浦会见了Howard Ginsberg教授一行,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Howard Ginsberg“10 second cancer diagnosis”为题,为学院师生们介绍了一种快速神经肿瘤诊断系统,该系统使用质谱引导激光消融进行分子分析,结合人工智能,可在 10 秒内提供高精度的癌症诊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李剑钊以“Advanced Laser Micro/Nano-Manufacturing: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为题,为师生们介绍了先进激光微纳制造在医疗器械领域中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两位教授的学术讲座促进了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同海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与国际学术前沿的进一步接轨和高质量发展。

8、青春奋进心向党 能源报国建新功——常州大学2023领航开学第一课走进天合光能

1020日,青春奋进心向党 能源报国建新功常州大学2023领航·开学第一课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陈海元,天合光能党委副书记、助理副总裁詹静,天合光能副总裁、人力资源负责人翟亚东,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党代表、天合光能技术助理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奕峰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工作负责人、新生团支部书记、青马学员等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9、学校举行2023年重阳节离退休教职工返校联欢活动

1022日,重阳节前夕,晴空万里艳阳高照,金桂晚菊争奇斗艳,美丽的西太湖校区洋溢着一派喜洋洋的气氛,我校3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欢聚校园,喜迎重阳佳节。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副校长晏成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冰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杨琳主持活动。

10、我校获批1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立项资助项目11项,其中一般项目立项10项,位居全国第81位,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11、我校在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

1021日,由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个多月激烈角逐,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五名学生均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学校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一项,并获竞赛支持奖、最佳组织单位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

12、学校获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优秀招生单位优秀报考点

    江苏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表彰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我校再次获评江苏省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优秀招生单位优秀报考点,并首次获得高校报考点第三名。 

13、史良法学院《法律与伦理》获社科文献2023年度优秀集刊

    102627日,第十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西安召开。大会为2023年度优秀集刊、优秀新创集刊单位颁奖。《阿拉伯研究论丛》《北大史学》等共99种集刊入选社科文献出版社2023-2024CNI名录集刊,《法律与伦理》《考古学集刊》等16种集刊获得2023年度优秀集刊奖,《数字法学》获得2023年度优秀新创集刊奖。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主办的《法律与伦理》于2017年创刊,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每年出版2辑,已经连续出版了十一辑。刊物被中国知网数据库收录,在学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刊先后获得社科文献“2018年优秀集刊奖2019-2020年度CNI名录集刊、2020年社科文献“2020年优秀集刊奖2021-2022年度CNI名录集刊,入选2022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集刊入库期刊、2022-2023年度CNI名录集刊,入选2023SCD《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刊。《法律与伦理》三次入选社科文献优秀集刊(2018年、2020年、2023年)并入选SCD来源刊,连续六年入选CNI名录集刊,标志着本刊已跻身全国优秀集刊梯队,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