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校情传递2024--01

   发布时间: 2024-03-12    访问次数: 10

校情传递2024--01

1、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29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太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处级干部,部门挂职助理,学院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院所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徐守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作工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去年各项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全面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任务再深化、再落实,全面开启“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常大新篇章。

2、省教育厅厅长江涌一行来校调研    

  35日,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来我校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徐守坤、原党委书记陈群等陪同调研,在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江涌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以机器人产业学院,重点问询了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机制运行,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常州大学作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在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油石化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

32024年常州市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劳模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37日下午,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总工会主办,常州市教育工会承办的2024年常州市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劳模宣讲活动在我校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并向全市同步直播。

4、《新华日报》“2024全国两会特刊专题刊发我校党委书记徐守坤教授署名文章《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新质生产力 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38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新华日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 2024全国两会特刊专题发表我校党委书记徐守坤教授的署名文章《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新质生产力 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文章从机制创新,引领地方高校产教融合新范式”“全员融入,谋定地方高校产教融合新方案”“科技自强,构建地方高校产教融合新路径”“勇担责任,释放地方高校产教融合新动能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产教融合工作的创新理念和实践。

5、我校举行“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揭牌仪式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蓬勃发展,35日,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常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戴亚东,事业发展部三级主任科员陈壮国,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出席揭牌仪式,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校红十字会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6、俄罗斯波波夫合唱艺术学院校长亚历山大·索罗耶维夫访问我校         

  35日上午,党委书记徐守坤,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贵宾室会见了俄罗斯波波夫合唱艺术学院校长亚历山大·索罗耶维夫,国际交流处、音乐与影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亚历山大·索罗耶维夫对常州大学音乐与表演类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将继续支持与常州大学的合作,尤其是国际音乐大赛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常州大学国际知名度,续写中俄传统友谊新篇章。会后,徐守坤为亚历山大·索罗耶维夫颁发了常州大学客座教授荣誉聘书。

7、我校“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课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共评出105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我校报送的《青春留常筑梦想  能源报国建新功》入选。

8、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宋波教授来校开展大师班讲座

  31日,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宋波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大师班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出席活动,音乐与影视学院领导班子,音乐系教师和学生参加活动。

  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演艺厅,宋波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多年来的声乐教学经验。他通过现场示范和讲解,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声乐演唱的技术要点和声乐作品的处理细节。针对声乐专业四名学生的现场展示,宋波分别在声音、语言、情感、舞台表演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专业指导,他勉励同学们既要沉得下心刻苦练习,更要重视在舞台上的实践机会,不断上台打磨锻炼,才能真正提高自身演唱水平。讲座过程中,宋波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在学习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活动开始前,杨琳为宋波颁发了常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9、学校荣获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重大贡献奖”等奖项

10、常州大学外籍专家伊格·亚历山卓夫荣获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24日下午,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获得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籍专家伊格·亚历山卓夫教授喜获殊荣,受邀出席颁奖仪式。